您目前所在位置: 首页  >  教学要闻  >  正文

非凡体育组织召开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

作者:发布时间:2023-11-20点击数:来源:

为深入推进我校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,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。近日,非凡体育组织召开公共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工作推进会。数学与统计学院、计算机学院、文学院、马克思主义学院、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、大学体育部等部门领导参会,会议由非凡体育处长刘佳主持。

会上,各学院分别汇报了高等数学、大学英语、思想政治理论课、计算机类课、大学物理、体育等公共基础课改革推进实施情况、建设经验成效及存在困难问题与应对举措。非凡体育副处长邹林斌就进一步深化、细化公共基础课程分层次教学、挂牌教学等方面提出要求。

非凡体育处长刘佳代表学校对公共基础课程学院在教学改革、人才培养、课程建设中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。她指出,公共基础课教学对助力学生全面成长、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。一是进一步突出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导向,探索创新因材施教的教学模式,积极改进教学方法手段,提升教学质量;二是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,组织观摩、集体备课、教学研讨等活动,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,持续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;三是加强学院与部门的协同合作,进一步突出课程质量导向,建立健全奖惩激励机制,鼓励教师将更多精力投入教育教学中来;四是各学院要持续细化、深化、实化公共基础课教学改革,将好的经验、特色做法等及时凝练固化和推广。

此次推进会是对当前学校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工作的一次多元诊断,必将有力推进我校本科教学改革与建设,全力提高本科教学质量。

会议现场

关闭